公司资讯

首页 > 公司资讯

Lattice半导体被收购 国产FPGA出路何在?

发表时间:2016-11-04  点击次数:

 FPGA市场基本上国外Xilinx、Altera、Lattice三家为大, FPGA自Xilinx发明以来,主要的高端技术一直被其所掌控,据业内人士称,Xilinx在FPGA方面一直很高傲,甚至瞧不起Altera、Lattice等同样在FPGA方面具有雄厚实力的巨头。近些年来,国内一些FPGA厂商也在掘起,如京微雅阁、同创国芯、高云、安路科技等。不过,在国内企业试图弥补FPGA空缺的同时,国外FPGA巨头却运营并不如意。

  去年英特尔宣布167亿美元收购了第二大FPGA厂商Altera,在此之前Lattice已经6亿美元收购了Silicon Image,去年下半年就有消息称Lattice寻找买家,今年上半年,紫光在公开市场收购了Lattice6.07%的股票,11月3日,据外媒报道,Lattice被Canyon Bridge 13亿美元收购,致使Lattice股价暴涨近20%。

  Lattice总裁兼CEO Darin G. Billerbeck对能达成交易非常满意,他说:“今天我们很高兴与Canyon Bridge签署协议,这次交易将给股东带来很好的回报。Lattice董事会、财务部门和律师都对这项交易反复审查,交易完成后将给股东带来直接的现金收益,并降低我们的经营风险。我们很期待与Canyon Bridge的合作,Canyon的背景与市场资源对Lattice实现长期战略有极大的帮助。最重要的是,收购完成后Lattice将保持独立运作,在经营与技术发展方面不会有任何改变。”

  Canyon Bridge的创始合伙人Ray Bingham指出:“在低功耗FPGA领域Lattice独具特色,再加上其视频连接与无线方案,我们对收购Lattice以后的发展非常看好。我们希望Lattice继续维护好全球大客户关系,加速实现其战略目标,在技术发展上更上一层楼。”

  Canyon Bridge创始合伙人 Benjamin Chow补充说:“Lattice公司所拥有的世界级管理团队及其专业化经验丰富的员工是我们决定收购的重要原因之一。我们与Lattice员工和客户的长期目标是一致的,我们计划推进Lattice的成长,也很期待发挥Canyon Bridge的资源优势让Lattice实现更快的增长。”该交易已经被两家公司董事会一致批淮,如果通过相关部门审核并被Lattice股东大会通过,该交易有望于2017年上半年完成。



上一个:VR设备传感器技术及VR市场的遇冷现状
下一个:从新专利看谷歌智能家居的野心:智能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