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首页 > 公司资讯

从新专利看谷歌智能家居的野心:智能无处不在

发表时间:2016-11-05  点击次数:

 很明显,谷歌在智能恒温器Nest和家庭监控摄像头Dropcam两个项目上有着非常大的“野心”。谷歌最新专利展示了这类设备以及其他联网设备如何连成一个整体,组成未来的“智能家居”。

  去年初,谷歌斥资32亿美元收购了智能恒温器制造商Nest,5个月后,Nest又以5.55亿美元收购了家庭监控摄像头创业公司Dropcam,三个月后,也就是去年9月,谷歌申请了一项名为“智能传感器家庭安全评分”系统。

  这项专利重点介绍了一种将多个设备连接起来,能够就室内所发生的一切做出更智能自动化决定的系统。

  专利中提及到了一种“安全分数”功能,该功能能够通过信号灯来提醒用户是否正在正确使用安全系统。此外,专利中还提及了一种按月、按年和终生提醒服务,可以提醒室内入侵,并通知应急管理机构。

  “智能闹钟”可以基于用户起床后到离家上班期间所花时间来叫醒用户。另外,多个智能家庭还可以整合成一种“邻里安全网络”,来告诉某个特定区域出现的异常状况,比如火灾或者入室抢劫等。

  更有意思的是,专利还包含了其他硬件(非Nest)的电路板和描述,比如智能门锁和智能门铃等。



上一个:Lattice半导体被收购 国产FPGA出路何在?
下一个:在贤电子网站近期将完善内容上线